生命的意义

小时候,问:我从哪里来? ——看些科普教材,得到了“肉体”的解答(看不懂的问你母亲去)。
大了些,问:我是谁? ——看了好多理论,不果。不甘放弃,附会一下,控制这具肉体,提出这个问题的——东东(精神?灵魂?)!
再大些,问:为啥活着? ——或是些许对未知事物的恐惧感,比如——死亡;或者,在肉体、伦理、道德的限制下,遵循远古相传基因控制下的本能。归根结底,自己的解释是:镌刻于“我”深处的烙印——存在感!为了印证身体的存在而享受,为了享受而付出;为了印证精神的存在而付出,为了付出而享受……
自己做主了,问:该怎么活? ——定了个方针:从心所欲,不逾矩!于是,一个一个的“矩”被自己次第套在了头上。高呼:放下!或者,学会笑着接受……
现在闲了,问:生命的意义TMD到底是啥? ——冥冥中传来:我TM怎么知道,懒得管你。问你自己,放下可以放下的,去证明你的“存在”吧!
 
以此篇献给那位已回归雪山怀抱,不知名的朋友的朋友——老古董!“哥们,走好!”
 
最近怎么老是做这种无解的无聊的选择题?NND。
自醒一下:没到七老八十,收心吧。

“兄弟们,继续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吧!” 一笑,呵呵。

 
附记
老古董,胡子并不认识,是朋友的朋友,曾经的户外高手。11月28日,在云南香格里拉县攀登哈巴雪山时遇难,留下孤儿寡母。
此条目发表在闭门造车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3 Responses to 生命的意义

  1. lauren说道:

    路过。
    我想我是怕死的,所以会危害自己生命的,而我又能控制的,我都敬而远之。
    每个人的生的价值不一样,如果我有爱人有孩子,我会很珍惜自己的生命,理性地说,孩子是自己的社会责任呢。

  2. lauren说道:

    每次听说年轻的生命的消逝时,心里都会难过失落……,人其实真的好脆弱。生命说强大也强大,但也是那么易碎……

  3. 说道:

    突然有天我想,人比起大自然其它生物或许真的太脆弱,所以才有智慧的头脑去创造可以保护自己的东西,比如:盔甲、武器、种植粮食、纯净水系统、计算机等等…但为啥米,我写下这些东西的时候,总有点聪明反被聪明误的感觉?

留下评论